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邀请建筑工程学院《勤泽格拉》节目参演

来源:文/图 建筑工程学院 陈艳娟 唐晓丹 发布时间:2022-06-11 09:30: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简称“非遗”)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文化和旅游部将于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集中开展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我院《勤泽格拉》少数民族传承项目受到河池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的邀请参演相关节目。我表演团队在收到邀请后连日积极备演,2022年6月10日赴河池市宜州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铜鼓文化(河池)生态保护实验区非遗宣传展示活动进行现场表演。本次展示活动宜州区市民文化公园隆重举行。

fe3a51669bb042ca940ddcb05898ab25.jpg

在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由我院学生表演的白裤瑶铜鼓舞《勤泽格拉》节目,鼓声气势磅礴,在舞台上演员们卖力的表演,展示了民族的特点,赢得了台下一阵阵掌声,现场观众纷纷感叹节目的精彩,这是对节目演员们尽心尽力演出最好的回报,整个节目展演非常成功。作为整场活动的开场表演,同学们丝毫不怯场,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活力和凝聚力,也为本次展示活动顺利举办献上绵薄之力。

b84007b560184824b9173efe449ac772.jpg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我院学生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提升,进一步传承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做民族文化的继承者和民族精神的传播者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此次活动对促进校园文化的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b4081fac8a74f0987ce681df6adbf46.jpg

e298d02dd10243f884819655941dd260.jpg


终审:gxxdjz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