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赓续爱国薪火,坚守廉政底线
建筑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来源:文/图 建筑工程学院 黄颖 发布时间:2022-10-11 20: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0月11日15:00,建筑工程学院党支部参加由学校党委、工作委员会组织观看的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毛泽东在才溪》和廉政题材电影《决不姑息》。

    爱国主义题材《毛泽东在才溪》以毛泽东三次到才溪乡开展社会调查为历史背景,既生动塑造了当年毛泽东深入调查研究、指导中国革命实践的光辉形象,又热情赞颂了才溪人民不畏艰辛、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对凝聚党员同志们爱党爱国的思想共识、锤炼党员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的政治品格,忠实扛起责任担当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廉政题材电影《决不姑息》以原永州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王海洋同志事迹为蓝本,讲述了反腐领域正邪双方生死较量的故事,彰显了影片中以汪海洋同志为核心的调查组在反腐反贪战线上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的精神。影片中数位领导干部走上贪污腐化犯罪道路的反面教材,警示我们必须存敬畏、讲规矩、讲纪律,做一名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实在人”。

    观影结束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在革命先烈的精神感召和激励下,在反腐倡廉典型案例的警醒和鞭策下,在今后的工作中定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涵养清廉之风,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立足岗位,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5f2cf96f0ba947ae8477e819eb13f4f6.jpg


终审:gxxdjz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