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来源:文/白丽香 图/学生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21:05: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筑牢思想堡垒。4月25日下午,我院邀请黄绍光校长为我院师生作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从“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斗争”和“牢固占领意识形态阵地”三个部分进行讲授。首先,黄绍光校长用“高校学生为获取报酬向境外组织提供情报”的案例引出意识形态教育的重要性随后对意识形态定义进行讲解,从古今两个角度说明什么是意识形态。同时引用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指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值得注意的突出问题”和“七大危险”。最后通过剖析“厦门大学某研究生公开发布辱华言论”一事,来警示大家加强学习,增强抵抗意识形态侵袭的能力,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讲座黄绍光校长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例子,加深了我院师生意识形态领域解,使我院师生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提高了我院师生的爱国意识学校学生层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贡献积极力量。

终审:gxxdjz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