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疫情防控、青春同行——建筑工程系学子在行动

来源:文/图 黄菁 发布时间:2020-03-06 10:28:24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筑工程系学子积极参与着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行动为国家尽自己一份责任。


10cc82443a514b549a13c28440c33fdf.jpg

17室内设计2班——朱威

    17室内设计2班的朱威,家住在南宁宾阳邹圩镇高龙村委高南村,疫情期间,朱威同学主动到村疫情防控志愿岗做一名防疫志愿者,每天负责排查过往的人员和来访人员,并量体温,负责登记来访人信息。有时还骑车拿着喇叭到村里做宣传,通知村民出门需带好口罩,不能聚在一起聊天,娱乐。相信人人都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听从党的领导,遵守相关规定,疫情很快会过去。


90ccc08103334f7699fc8b55ba9136f2.jpg

17室内设计2班——彭万里

    17室内设计2班的彭万里,家住在兴安县漠川乡保合村,父亲是村医,每天彭万里同学都协助父亲做好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村里有不舒服的人员会来村卫生室来检测,如果遇见发烧咳嗽的病人要上报给乡卫生院并劝说去卫生院检查。刚开始还有一些人不听劝,导致工作不太好做,但是彭万里同学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他人,辛苦一些是值得的。


0b6f3837e3064161a952f6f732e8506f.jpg

18测量班——赵朝星

        18测量班的赵朝星,家在崇左市天等县驮堪乡独山村榄屯,疫情期间,赵朝星同学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听从工作安排到村口值班,检测来往人员体温、登记进出人员,把好村里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同时积极向村里宣传防控的相关要求和知识。做好自己,不添堵不添乱,以自己微小的力量为国家做贡献。


   9b6ed568143d4da18e74120c43fbc409.jpg

 18造价班——徐任凡

    18造价班的徐任凡,家在贵港市港南区瓦塘乡柳江村柳江屯,徐任凡同学积极到村口检查点做一名志愿者,平时主要工作是对本村人员的排查和协作村干宣传疫情防控基本知识,虽然有些辛苦,但是能够为国家尽自己的微薄力量,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一定能战胜疫情。


终审:gxxdjz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