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民族文化展风采 建筑文化庆佳节
——建筑工程系筹备参演学院2019年“金铜鼓”校园文化艺术节

来源:文/黄菁 图/系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9-12-01 22:05:33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30日,2019年“金铜鼓”校园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为在本次活动展现出我系民族文化氛围、专业特色以及师生精神风貌,建筑工程系高度重视,精心筹备我系特色展区,在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系校园文化艺术节展区顺利展出。

在我系勤泽格拉独特的民族舞蹈和鼓声中,来自全区参加2019年广西职业院校德育工作研讨会暨学术年会的专家领导来到了展区参观指导。在我系仫佬族草编技艺展区,师生们正在认真的向仫佬族草编技艺的师傅学习编织草扇和草凳,领导嘉宾们观看后纷纷坐了下来,与师生们共同体验,了解仫佬族的编织技艺;在我系仫佬族美食展区中,领导嘉宾们被仫佬族热情洋溢的敬酒歌吸引,品尝了美食和美酒;在路过我系仫佬族建筑装饰展区、特色产品包装设计展区时,被我系展示的仫佬族民族文化为主题设计的作品所吸引,给予了高度赞誉。

本次“金铜鼓”校园文化艺术节我系主要展示的是仫佬族的民族文化特色,从仫佬族的草编技艺、建筑装饰、特色产品包装设计等方面全方位的体现出仫佬族的民族文化氛围,同时根据我系建筑和广告专业特点,把民族文化融入到教学课堂、学生活动中,充分汲取民族文化的营养,促进师生的专业技能水平,提升实践能力,不断丰富我系的校园文化生活。

今后我系将继续加强学习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不断加强政治思想的引领,不断推进“三全育人”工程,切实发挥出文化育人的成效。


终审:gxxdjz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