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建筑工程系举办大学生创业讲座

来源:文/胡万志 图/学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30 10:00:51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9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宣讲活动。学院总顾问韩江河教授为全系300余名师生做了《在校大学生创业浅谈》的精彩讲座,会议由建筑工程系主任胡万志主持。

韩江河教授在讲座中指出,面对当代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国家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并支持大学生多种创业形态。韩教授结合在南职院开设创业班的经历,为师生分享了南职创业班同学的体会,他指出,自主创业能够增强自身主动性,学会如何有计划地做一件事;自主创业能够(增强)时间观念,学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创业班学生自身素质得到明显的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加强。围绕就业形势与创业问题,韩教授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他表示,大学生创业要抓住三个重点:第一,创业的核心是找到满足需求者的需求;第二,要研究对象的一系列的需求;第三是要找准市场。最后,韩教授强调,大学生创业要结合专业特点和民族地区的特色来组建团队创业。例如,我院石涠村创业项目的开展,就是结合我院与河池仫佬族传统文化特色展开的创业项目,通过了解仫佬族特色产业,将特色文化融入到创业项目中,在学习的同时,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希望同学们打破传统思维,勇于创新、敢于尝试,根据自身特点、社会需要进行创业,打造我们大现代的创业品牌。

胡万志主任在总结上表示,要求全系师生按照韩江河教授讲授的内容要求,先以罗城石涠村项目为切入点,围绕民族特色产品的包装设计、民族建筑宜居装饰、民族特色活动宣传等内容来组建团队,系部将建立机制,给创业的同学提供优越的条件,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发扬拔群精神,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取得最后的成功。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激发了学生们的创业热情,为同学们今后的创业之路指明了方向。


终审:gxxdjz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