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我院仫佬族文化项目组赴宜州、罗城 调研“民族文化进校园”项目

来源:文/宣传部 曾严 图/宣传部 黄思涵 发布时间:2019-10-20 18:10:35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0日,我院建筑工程系主任胡万志、教育系书记覃琳琳带队一行30人到宜州、罗城调研“民族文化进校园——仫佬族文化”项目。

本次调研,教育系老师到宜州著名仫佬族剪纸艺人罗华清家中拜访,与罗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深深感受到民间艺人的工匠精神,对剪纸艺术等非物质文化融入校园文化有了新的认识与体会。

仫佬族文化项目组成员还到罗城县石围古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听当地原住居民讲解仫佬族的传统文化,品尝了仫佬族特色的长桌宴,通过服饰、建筑、表演、饮食、编制器具等,多角度深入体会了仫佬族文化。师生们与仫佬族大姐学习了仫佬歌曲的演唱、并与仫佬族奶奶们学习如何编制仫佬族特色的扇子和草帽,再一次体会到了民族传统文化的绚丽多彩。

此次活动,不仅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还加深了大家对仫佬族风土人情和地域特色的认识,项目组将把仫佬族传统文化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中,进一步提升师生对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


终审:gxxdjz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