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因书相聚,共享书香”广西现代第一个读书苑
——建筑工程系“鲁班书香苑”成立

来源:文/黄菁 图/莫吉巍 发布时间:2019-09-27 14:55:13 浏览次数: 【字体: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经验教训的结晶,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人生奋斗的航灯,是文化传承的通道。读经典著作,可以学习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汲取民族精神的源头活水,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认同和自信。

为推进“三全育人工程”,做好系部的读书工作,鼓励同学们爱读书常读书,把读书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通过读书提升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学习优秀文化,培育精神力量,建筑工程系经过前期的研究和准备,于9月26日立了学院第一个读书苑“鲁班书香苑”。成立大会上教务处匡华老师、图书馆游桂荣老师、系黄菁书记分别对“鲁班书香苑”提出了要求和今后工作的设想,希望“鲁班书香苑”能够精心策划和组织好各项读书活动,打造出特色,带动越来越多的同学们热爱读书努力读书。

“鲁班书香苑”成员主要由各班的诵读员组成,指导老师有教务处匡华老师、图书馆游桂荣老师、学工处韦元秀老师等等,今后将在系部和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不断吸收喜欢爱好读书的同学的加入到集体中,积极组织开展各项读书活动,努力把系部晨读工作做好做出特色,营造系部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终审:gxxdjz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