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关爱万里行 政策送到家
——建筑工程系开展2019年暑期贫困学生家访活动

来源:文/图 黄菁 发布时间:2019-08-10 10:40: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及我院建档立卡贫困生资助政策,了解贫困学生学习与生活情况,加强学院与家长的联系,提高我院资助工作水平,推进学院“三全育人”深入开展,根据学院暑期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活动的工作安排,8月6日到7日,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黄菁与关志宇、覃泽峰、覃茂华老师一行4人前往都安县澄江镇百地村、都安县拉仁镇仁德村开展暑期贫困学生家访活动。

黄菁书记一行先后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蓝祥勇、莫现锦2名同学家中家访。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与贫困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学生家庭收入来源与家庭成员状况,向学生家长宣传我院贫困生资助、奖助学金、勤工俭学等资助政策,以及学生在校的学习与生活表现,也宣传了我院办学、管理、就业等情况,使家长对我校的教育、管理、资助等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鼓励学生要敢于面对生活的困难,珍惜学习机会,勤奋努力,增强综合素质,提高就业技能,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家庭状况,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受助学生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积极努力,乐观向上,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此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不仅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学院与老师对其的关爱,帮助受助学生树立了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对于做好我院的资助育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终审:gxxdjz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