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我院党建引领•实践教学模式改革的大突破
——我院与贵南高铁项目经理部召开实践教学模式推进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6 23: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6日下午,作为党建共建单位,我院与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贵南高铁项目经理部,在都安县贵南高铁项目总部召开党建引领·实践教学模式推进交流会。学院院长黄绍光、副院长韦胜东,中铁十一局贵南高铁项目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宋东升等领导出席交流会。建信系主任胡万志、质管办、教科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建信系17名实习学生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宋东升副书记主持。

会上,黄绍光院长指出,去年我院与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成立了“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基地”,并送来了第一批25名实习生。经过一年的企业实习锻炼,学生全部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并有12名学生通过考核留在企业,这是我们和企业合作的一大成果,也是学院建筑工程系开展“四岗递进式”实践教学模式改革的一次重大突破。对今年来的第二批实习生,黄院长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学会努力学习。学专业知识,向社会、生活、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习,取长补短,日积月累,炼就一身过硬的本领;二是要努力学会做人。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人,树立远大的志向和坚定的信念,永远保持积极进取、乐观开朗的健康心态;三是要努力学会做事。要勇于实践,在实践中接受锻炼,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在实践中学会勤勉做事,在伟大的建设实践中全方位地展示自己的技术才能。

宋东升副书记对双方校企合作一年来的发展成果表示肯定,并欢迎新一批实习生的到来,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环境,融入这个集体,勤奋好学,爱岗敬业,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提升自身本领。他表示,公司将尽最大可能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条件和环境,关心大家的成长,指派优秀的导师带领大家尽快熟悉工作岗位,促进全面成长。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合作推向新的高度,为我国高铁建设工程的发展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16级实习生代表陈永康和黄超作分别发言,表示感谢学院领导的关怀与重视,感谢贵南项目部各位领导、专家的培养;17级实习生代表林虎跃在会上郑重承诺,一定在实习期间认真负责地完成各项工作,练就一身扎实的本领,不辜负学院和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期望。

会后,学院领导与实习生们一同参观了企业党支部活动室。

黄绍光院长还为2017级实习生上了顶岗实习的第一课。黄院长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在企业实习的机会,勤学苦练,学以致用,以脚踏实地、负责担当的精神适应岗位工作,不断提升职业素养。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是一次合作成果的总结会,更是一次宝贵的校企合作推进会。双方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深入探索合作的新思路、新模式,为校企一体协同发展而努力。


终审:gxxdjz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