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党建引领 “三说三看+N学”活动之“说政策、说专业、说课程”展示评比活动

来源:图/文 建筑工程学院 梁晓昙 发布时间:2023-12-16 15: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国家职业教育的最新方针政策,了解国家针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战略部署与关键改革任务,强化内涵建设,准确把握专业和课程建设与改革思路,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12月15日下午在二实202举行党建引领“三说三看+N学”活动之“说政策、说产业、说课程”展示评比活动,活动由胡万志院长统筹安排,梁晓昙副院长主持,全体老师参加。同时莅临展示活动现场指导的还有学校校长黄绍光、副校长梁朝益、校长助理潘华林,副校长卢森焕副校长、教务处匡华处长进行线上指导。

7542dec261c14ee586e4fa0c72c5df76.png

本次展示形式为个人展示,教师结合相关政策文件分别从专业、课程以及自身的工作岗位进行汇报,专业展示时间不超过 15 分钟,回答评委提问不超过 5 分钟;课程、岗位展示展示不超过 8 分钟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胡万志教授亲自带头示范智慧建筑专业群建设思考与实践出发,分别从“政策背景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建设重点”五大思路进行阐述,主要立足河池、面向广西及西南民族地区,对接房地产建筑重点产业,以服务特色小镇建设和绿色智能建筑设计为重点进行。接着由智慧建筑专业群覃泽峰主任、广告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白芸菲老师等6个专业负责人,分别从各专业层面进行汇报,各任课教师、辅导员分别从课程、岗位进行汇报。

cfc9783a57df49f9b470ac087524c54b.png

学校校长黄绍光、副校长梁朝益、卢森焕教授分别做了点评,从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与新任务,从专业如何对应产业行业,课程如何对应职业岗位,如何结合政策文件说专业、说课程、说岗位进行了细致悉心指导,并对老师们的表现予以肯定,对以后的工作寄语深切期望。

22eaef4eb47d4f7abf18bc1b3ad096d0.png

通过本次说政策、说产业说专业(群)、说课程展示活动比赛,我院教师更深入理解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与新任务,明晰专业(群)服务产业,厘清专业群、专业建设发展的方向与目标,提升专业主任的能力,充分发挥专业主任在专业(群)建设中的领头作用。通过说职业说课程比赛促进教师对接岗位需求,深入研究课程教学,强化教学设计能力,共享优秀教学经验,提高教师职业技能和教研水平,促进课程改革与教学方法、手段的改进,达到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


终审:gxxdjz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