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信仰是最长的坚守 实干是最好的传承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六也壮鼓》首次外演成功

来源:文/图 建筑工程学院 苏芳玲 覃梵 发布时间:2022-10-20 10: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灿烂文明与智慧结晶,是传承历史、继往开来的文化源泉,更是宝贵的精神财富。10月19日,广西誉升锗业有限公司的邀请我校《六也壮鼓参加了该公司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及誉升锗业锌治炼厂投产一周年文艺晚会。

六也壮鼓是我校2022年引进的民族文化进校园项目之一,该项目由建筑工程学院牵头组织训练及展演,项目成员主要由建筑工程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的40名学生组成同学们在学院聘请的非遗传承人周老师极具个性化的训练指导下,迎来了第一次正式展演

随着一阵阵鼓声的响起,同学们面带微笑、从容不迫地将《六也壮鼓独特的魅力展示给观众也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一场激动人心的演,代表的不仅仅是我校成功把非遗进校园,让学校成为充满文化气息的育人场所,更是体现了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后继有人”,同时也是中华文明文化源泉得以传承的表现。




终审:gxxdjz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