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大学当兵两不误,携笔从戎保家国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后备兵员定向生选拔动员会

来源:文/图 建筑工程学院 苏芳玲 发布时间:2022-09-30 10: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9日20:00,建筑工程学院在综合楼A201举行后备兵员定向生选拔宣传动员会。本次动员会邀请了我校国防学院罗明都院长做宣传动员,参加本次动员会的还有我院22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入选的93名学生。动员会由我院党支部罗皓副书记主持

动员会现场,罗院长系统讲解了后备兵员定向生培养政策知识,并从选拔对象、选拔条件、体检要求、培养模式及专业、相关优待政策等方面详细地向我院学生解读了后备兵员的相关政策。此外,罗院长还结合就业角度、成长角度、政治角度阐述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为什么值得选择,切实打通学生的思想顾虑,大胆报考。

ea9f38338cfa4b4b9ecb2753d18c2b98.jpg

最后,罗皓副书记做后续报名工作部署,并对我院有意愿报考的学生做出以下要求:1.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热爱党,热爱军队,打牢思想基础;2.要诚实守信,提供真实可靠的信息,不得有弄虚作假,违者一律取消参选资格;3.体检和政审通过额人员,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克服困难,不惧辛苦,不做逃兵;4.被选定的后备兵在校期间要端正入伍动机,刻苦训练,学好文化知识,服从学校对后备兵员的军事化管理,不辜负学校和家人的期望。

2b1d764ad307431daf617989814fcdd0.jpg

本次动员会对我院入选的学生起到很大的鼓舞作用,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后备兵员政策的宣传,我院学子也充分了解了后备兵员定向培养政策,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国参军,希望自己能成为后备兵的员,毕业后能到军营报效祖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30c6b091bf7248d48521ce5bce145f14.jpg


终审:gxxdjz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