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

来源:文/图 建筑工程学院 梁晓昙 发布时间:2022-08-27 18:25:4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强化课程育人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我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建筑工程学院于827上午9:00在第二实训楼202教室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学校韦伟松书记卢森焕副校长、机电工程学院蒙港副院长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建筑工程学院胡万志院长,梁晓昙、苏文良副院长,专业群负责人覃泽峰老师担任评委。此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由白芸菲老师担任主持人。



本次比赛规则将以推荐6组团队+随机抽选2组团队进行比赛时间教学设计说课展示5分钟,无生授课展示12分钟,答辩3分钟,共20分钟。

比赛期间,韦伟松书记在百忙之中莅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韦书记给我院五个好的评价和鼓励:状态好、基础好、势头好、颜值好、效果好。再对下一步课程思政提出六个要的要求:一是定位要高(全体教师能力提高到全区全国一流水平,教学质量达到一流效果);二是学习力要强(加强对文件政策战略等学习);三是团队要活(团队每个人的长板强项充分发挥展示);四是活力要大(要善于争取架接利用全国一流资源);五是定力要足(要有信心,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六是成果要丰(收,丰顽,出大彩)。建筑工程学院将按照书记的指示,齐心协力,发扬“五不怕”精神,为学校的双高建设努力奋斗

71b46143d037445581c1b84c0df5d546.jpg

建筑学院胡万志院长、梁晓昙副院长等评委分别对各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综合点评。对参赛教师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专业功底以及过硬的教学技能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如何找准课程思政在专业课中的切入点、如何提升课程思政成效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比赛竞争激烈,经过评委评审打分,解云霞团队获一等奖;李鹏霞、陈艳玲团队获二等奖;韦妙、关志宇、全芳慧、贺美潮团队获三等奖。根据比赛规则,排名前三的团队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级决赛

近年来,我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切实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积极引导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在课程中嵌入育人要素,在传道授业解惑的过程中塑造有理想有信念的时代新人借助比赛成果,以赛促教,进一步健全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的机制体制,将专业教学和育人目标契合起来,将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付诸于教学实践中,全面提升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终审:gxxdjz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