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家访活动

来源:文/图 建筑工程学院 白丽香 发布时间:2022-08-10 09:05: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和生活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与需求,按照学校关于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的要求,我院联合体育与艺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于2022年8月8日、9日前往都安瑶族自治县吉隆村、隆荣村、安仁村、弄六村、东庙村开展了暑期家访活动。

此次走访,走访队伍一共走访了5个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其中我院2个。在走访过程中,走访队伍为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上粮油及慰问金,带去了学校的关怀,同时通过与学生、家长深入交流,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和实际困难,并做了详细记录,向学生、家长全面介绍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管理制度、教育措施以及升学就业情况,勉励学生立足现实、提升自我、自立自强,做好学业和就业规划,成长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才。

坚持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是我院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进村入户实地访谈,加强了家校双方的沟通,更好地提升了学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为更好地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终审:gxxdjz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