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建筑工程系2021级新生军训进行时

来源:文/图 建筑工程系学生会 韦世思 发布时间:2021-10-19 10: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我院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学子们的军训生活也拉开了序幕,校园里再次响起了嘹亮的口号声,飘荡着鲜艳的迷彩绿,阴雨绵绵,这无疑给同学们的训练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但丝毫没有影响我系新生们军训的热情。

他们身着整齐的军装,从站军姿、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等基本项目开始学起。每一个动作,教官都亲自分解示范与指导,从摆臂到踢腿,从握拳到绷脚,都要通过教官严格把关。教官们有力的命令声响彻操场,同学们嘹亮的口号声振奋着我系学生的士气。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新生及教官,我系还在学院田径场还设立了“建筑工程系军训服务点”,为他们提供满意的后勤保障服务。

16日晚, 教官组织新生开展红歌比赛,与同学们手牵着手,肩并着肩一同放声歌唱。在训练场上,认真训练,在红歌比赛中,他们尽情的展示着才艺。

18日下午,为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意识与应变能力,普及消防器材使用知识,掌握应变火灾的逃生技能,学院在田径场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暨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伴随着警报信号响起,应急疏散演练迅速展开,各宿舍楼层疏散引导教师提前到达指定位置,组织学生捂住口鼻弯下腰,快速按照疏散路线撤离。全体师生迅速撤离至宿舍区域,共用时6分11秒,同学们在疏散过程中能做到不慌乱,撤离迅速,动作基本规范,基本达到了本次演练活动的目的。

我系21级新生在军训的过程中,收获到的并不仅是身强体健,更是一种治学精神、一种氛围、一种环境、一种无形的力量。军训对于学子们而言,是接受锻炼、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展现自我的一个平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以一个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把军训看作是一次难得机会。像军人一样生活、像军人一样思考、像军人一样训练,在艰苦的训练中磨炼自己,提高自己,使自己终身受益。


终审:gxxdjz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