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学生活动>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建筑工程系开展2021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活动

来源:文/建筑工程系 陈聪 图/学生会 蒙政 发布时间:2021-07-20 18: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在院团委的支持和带领下,我系组织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国情观察实践宣讲团,于7月15日在河池市大化县六也乡开展2021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活动。由蒋立骏、陈聪老师带队。

活动期间,蒋立骏老师在六也村委会会议大厅展开了宪法,民法典的宣讲讲座,主要目的是让村民们都能够懂法,守法,用法,并运用我们所学的法律知识去实际帮助和解决村民的问题。

国情观察实践团成员各有分工,有负责海报、横幅、宣传册发放的,有组织村民的。通过各种有效的宣传方式,不仅仅是为了让村民去了解和运用法律,还要让更多的公民和社会团体去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为建立法制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次实践活动,主要是为了向村民们普及宪法、食品安全、婚姻、交通、诈骗等方面的法律,除此之外,我们志愿者团队还根据现农村出现的一些普遍问题所相关的法律进行了详细的准备,如宅基地、土地、医疗卫生、农民权益保护等方面法律,从根本上实际解决村民的问题,也因此来提高村民用法的意识,让法律真正融入我们的生活。

国情观察实践团的成员们都带着热情和高度的积极性投入到这次实践活动当中,相信一定会在这次实践中有更多的新体会新感受。


终审:gxxdjz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