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聆听革命家读书故事,感悟真理无穷力量
——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协助学院举办“探知真理,改造世界”革命家读书故事主题读书分享会

来源:文/图书馆 游桂荣 图/易班学生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1-04-24 10:05:44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又迎来了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让师生们感受革命先辈为探寻革命真理而上下求索的学习精神,我院于4月23日下午在河池市新华书店新华大学堂举办“探知真理,改造世界”革命家读书故事主题读书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图书馆、思政部、学工处联合举办,由建筑工程系党支部与河池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aa1b74837cca47518e1f0e970f091720.jpg

新华书店副总经理杨程向师生们送上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b955a218b3b44665a540d7802ebfef34.jpg

活动以“革命家孜孜不倦探寻革命真理”为主题,师生们讲述了马克思、列宁、毛泽东等革命家的读书故事。

d3f388daeae540a89416449ee11414ba.jpg

颠沛流离的马克思在大英博物馆阅览室完成《资本论》这部鸿篇巨制的文献搜集整理;身陷囹圄的列宁一边与狱警斗智斗勇一边奋笔疾书;战火纷飞中的毛泽东在担架上手不释卷;刘少奇从“小书柜”到无产阶级工人运动杰出领袖;周恩来远渡重洋求学只为“邃密群科济世穷”……这些革命家在艰难的斗争环境中保持读书学习的热情,感动了在场的师生。

f041305c4b9c4cb4afea4a3b96301a20.jpg

活动中还穿插了“知识拓展”“经典诵读”等环节。张伟老师解读了列宁的名作《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高级阶段》(又名《帝国主义论》)并指出,当今资本主义发达国家有其自身无法解决的社会矛盾,最终必然被社会主义所取代。陆孟兰老师生动地讲述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的小插曲—— “真理的味道是甜的”,告诉在场师生,真理蕴含着无穷的力量。思政部的老师们慷慨激昂地朗读了《共产党宣言》的精彩篇章,易班与宿管中心的同学们朗诵了《沁园春•长沙》。整个分享会场书声琅琅,掌声不断。

2572622d588a460d9517ebc8e9a78c72.jpg

建筑工程系的学生代表根据自身实际,从平时喜欢读什么书?通过什么途径读书?阅读在自己人生中所占的分量,所读的书对自己有什么启发等畅谈体会。

1933c0ecab9242f3870da2c3ba1ea8c6.jpg

本次活动旨在“以生动的故事感染人,以深刻的道理说服人,以科学的真理塑造人”。通过这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读书”教育活动,师生们共同探本朔源,认识了马克思的思想理论源泉,了解马克思主义从理论走向实践的曲折道路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艰难历程,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读书活动中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激发了阅读兴趣,更加深了对马克思理论的认识,增强了“四个自信”。

26067ace90624ba59fcdfa9cd8e96df1.jpg

这既是一场精彩的读书分享会,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课。


终审:gxxdjz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