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文/黄菁 图/陈聪 发布时间:2019-11-15 15:02: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转变作风,增强执行力,根据工作安排,11月14日晚,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在实训室202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宣传委员周凤秀同志主持,系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会议。

黄菁书记首先做了“新时代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报告,强调了要推动党的纪律建设向纵深发展,重点是要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全面严起来,关键还要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党员同志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才能确保党和国家的事业生机勃勃、永续发展。黄菁书记还根据“四风”问题出现的新表现,结合系部各项工作,提出了系部各项工作存在的作风问题,要求全体教师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不断转变作风,坚决同“四风”问题作斗争。最后黄菁书记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要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广大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的整改提升,发挥党总支和党员的模范作用,同时也要求全体教师、党员之间要相互监督,相互提醒,不断加强系部的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罗皓副书记就近期查处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罗皓副书记强调系党总支、系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结合实际对标对表查找系部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决集中整改,坚定不移纠正“四风”,不断加强作风建设。

    会上全体党员教职工还就系部工作中凸显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还要认真思考剖析系部各项工作问题的根源在哪里,矛盾关键点在哪里,要深入的发现根源所在,才能切实解决问题,同时每一位教师要认真履行职责,主动作为,才能切实推进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系风学风。


终审:gxxdjz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