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题教育党课

来源:文/黄菁 图/系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10:00:5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根据工作安排,2019年10月31日晚,在实训室202召开了主题教育党课,由系党总支书记黄菁黄同志作党课报告。参加党课报告的人员有建筑工程系总支全体党员、系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党课报告由覃泽峰同志主持。

黄菁书记在党课中强调要把握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围绕五个重点明确目标任务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迫切需要”,以及阐述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讲述了我们党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使命,最后黄菁书记结合系部工作,要求老师同学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加钱党的理论学习,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努力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在安全工作、教学工作、晨读工作等方面要尽职尽责,要提高主人翁意识,帮助同学、解决广大同学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也要对照党员、优秀典型的标准,自我剖析查找差距,整改提高,共同进步,做一名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覃泽峰老师在会上也向同学们讲述了白求恩的故事,勉励大家要学习白求恩毫不利己、精益求精的精神,要向白求恩一样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座的老师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责任,在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中以身作则,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一最大的力量。


终审:gxxdjz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