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双高”建设中书写精彩华章

来源:文/黄菁 图/系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9-10-24 09:30: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3日晚,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了主题教育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绍光同志作党课报告。参加党课报告的人员有建筑工程系总支全体党员、资源工程系党总支全体党员,以及2个系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党课报告由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黄菁主持。

黄院长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史,新中国成立70年来获得的举世瞩目成绩,阐述了党和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接着立足广西,分析了当前广西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六个方面说明了建设壮美广西的重要措施;然后分析了学院发展的现况和今年来获得的成绩,表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努力,要上下一心,克难攻坚,一定要在“双高”建设中取得重大突破;最后黄院长要求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改造世界观,始终保持党员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以及希望入党积极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磨炼坚强意志,砥砺品德修养。

黄院长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座的老师同学们深受鼓舞,都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黄菁书记在会上也强调了当前全国上下掀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热潮,系党总支、全体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要加强学习、不断学习、认真学习,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学风、系风,不断提高执行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院、系部重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终审:gxxdjz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