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笃学党的二十大 涵养家国情怀 致力复兴伟业
——校长黄绍光为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来源:文/黄颖 图/陈连智 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6 09:30: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青少年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讲好时代大思政、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10月25日,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黄绍光走进课堂、走上讲台,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为主题,为建筑工程学院2023级学生干部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建筑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韦元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陆孟兰以及建筑工程学院全体2023级专职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共同参与课堂。

e5d46bd317c547b59c50796d9e59f631.jpg

课上,黄绍光校长以“回顾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切入点,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三个方面展开授课。他联系学校实际,充分运用身边事例,分享了自己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同时他还强调两个方面,一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守初心,牢记理想、坚定信念,有家国情怀,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以积极进取的精神去创造未来;二是作为壮乡学子,要接续奋斗勇担历史使命,永葆忠诚之心,满怀感恩之情,努力建设更为繁荣富裕、更为团结和谐、更为开放包容、更为文明法治的广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1d1f5a57a93646e1a6f82dd55908c094.jpg

黄绍光校长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催人奋进,他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严谨的逻辑,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提高了大家对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角色认同和责任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黄绍光校长的授课朴实亲切,内容深入浅出,增强了自己对社会主义祖国、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定会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努力成为无愧于时代的登云人。

652fdfbc62ee4b9badd4a78117eea4e0.jpg

 


终审:gxxdjz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