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青春领航心向党,风气扬帆正当时——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来源:文/黄颖 图/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4 16:05:3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号召同学们响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引领新生扣好入党“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月22日晚建筑工程学院面向2023级全体共青团员召开入党启蒙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支部书记韦元秀主持。

532378398d214de2824e8bcfdf957a9a.jpg

会上,韦元秀书记以《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书写青春奋斗答卷》为题进行宣讲,从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及如何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等重要内容,带领同学们一同解析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洗礼愈发朝气蓬勃的思想密码,她强调,同学们应该时刻铭记党的指引,牢记党的宗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0a13580b91ed44bfaf23a3c5ff6d34e3.jpg

在讲述过程中,韦元秀书记结合生动的事例,使抽象的道理变得具体而形象,帮助共青团员们更好地理解和接受。她的讲解不仅具有思想深度,更具有情感温度,让在场的学生们深受触动。

随后,学院专职组织员黄颖向同学们介绍了发展党员流程。她从入党申请条件、入党程序、党员发展各阶段任务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正式党员,每一步都需要用心对待,脚踏实地,这既是对党员的一份考验,也是对自我党性的一种磨炼,她寄语同学们要加强党性修养,做新时代党员。

f79644e940654051b6f7c298fb45416c.jpg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以“初心”引领“初新”,在每一位新生的心中播撒了“红色种子”,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深入了解党史、体悟党精神的大门,点燃了大家心中对党的憧憬向往之火。相信2023级新同学在增强对党的认同感的同时,能够加快角色转变,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在未来的大学时光里前赴后继跟党走,革命重担挑在肩,以信仰领航青春。

6b02245a1f324970a70f3f08e60c7dca.jpg


终审:gxxdjz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